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慈善聚焦
陈金木在我会设立1000万元陈金木慈善基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5/21 16:16:27

    5月21日上午,陈金木慈善基金捐赠仪式在南安市慈善总会举行。南安市政府市长张桂森,副市长薛建明,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创泳,监事长李金岭等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深圳市世纪鸿基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金木与南安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签订了1000万元《认捐善款协议书》,在南安市慈善总会设立陈金木慈善基金。南安市政府市长张桂森向陈金木颁发南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永远荣誉会长聘书。


     陈金木先生为诗山镇鹏峰村人,1990年离开家乡前往深圳经商,经营领域涉及电子、房地产、金融、国际贸易等。1993年,事业步入正轨后,陈金木便在鹏峰村支持道路硬化项目建设,自此,开始投身公益慈善事业。二十多年来,陈金木累计投入善款1600多万元,用于支持教育、养老、扶贫、公共设施建设、平安建设等各项公益事业发展,慈善足迹从家乡走到潮汕、贵州、深圳等地。


     “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初衷是感恩。”陈金木表示,以前家里十分穷苦,得益于时代机遇、社会支持,才能有稳步发展的事业和美好的生活,因此,他热心公益事业,乐善好施,通过各种方式回馈社会。同时,他十分关注家乡慈善事业发展,在得知南安正在开展的“大爱南安·慈善有我”慈善活动得到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响应后,他也决心通过认捐善款来支持家乡发展。“虽然目前没有在南安发展事业,但南安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我想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回馈家乡的养育之恩,助力南安越来越好。”陈金木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