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慈善聚焦
南安市慈善总会2021年“造血式”慈善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洪濑镇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5/21 16:17:57
     5月13日上午,南安市慈善总会2021年“造血式”慈善帮扶项目签约仪式在洪濑镇联益生态休闲山庄举行。现场,南安市慈善总会与16个乡镇、23个项目负责人签订项目协议。南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南安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创泳,监事长李金岭等参加仪式。


     今年,南安市慈善总会计划投入善款110万元,在全市16个乡镇(街道)开展“造血式”慈善帮扶项目23个,其中种植型合作社15家,养殖型合作社3家,种养综合服务型合作社4家,残疾人就业培训中心1家,重点扶持发展油茶、蜜柚、杨梅、水稻、柑橘、中药材等特色种植业,养猪、养羊、养蜂、养鸡鸭等生生态养殖业以及残疾人就业技能培训等,项目将至少带动帮扶周边154户困难户和残疾户就业创收。

南安市常务副市长黄景阳就做好慈善事业强调两点意见:
一、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始终践行慈善为民价值担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慈善事业,市慈善总会要继续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深刻领会新时代慈善组织的历史定位和发展方向,抓好“关键点”、找准“着力点”、打造“新亮点”,为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二、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努力推进“造血式”慈善帮扶工作健康发展。“造血式”慈善帮扶项目活动价值意义深远,各乡镇、村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切实抓好抓实造血式帮扶项目的落地实施;合作社、家庭农场要不断完善经营管理,壮大企业规模,继续探讨新的帮扶方式,实现社场与困难群众双赢;市慈善总会要加强对“造血式”帮扶项目工作的情况跟踪服务,定期汇总推进工作进展情况,让更多贫困户能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南安市慈善总会始终把扶贫济困作为总会的工作重点,自2014年开始积极探索扶贫方式,从以前的“输血式”扶贫转向“造血式”扶贫,从扶持个体转向“农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新模式。7年来,南安市慈善总会共投入善款550万元,在全市19个乡镇开展“造血式”慈善扶贫72个,带动帮扶784人次贫困户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