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慈善聚焦
两家企业向我会认捐善款700万元、200万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1/15 17:01:05

    10月15日上午,福建省铭盛陶瓷发展有限公司向南安市慈善总会认捐善款700万元,设立南安市慈善总会铭盛慈善基金;福建荣欣建设有限公司向南安市慈善总会认捐善款200万元,设立南安市慈善总会金榕慈善基金。


  

     南安市领导黄景阳,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创泳,监事长李金岭等出席捐赠仪式。



    仪式上,黄永俊分别与福建省铭盛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天尝、福建荣欣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碟签订《认捐善款协议书》。黄景阳向蔡天尝颁发南安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永远荣誉会长聘书,向蔡金碟颁发南安市慈善总会永远名誉会长聘书。当天认捐善款的2家企业均来自南安市官桥镇。

     福建省铭盛陶瓷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天尝是晋江市内坑镇人,2007年,在官桥镇创办陶瓷企业。企业长期热心于公益事业,在助困、医疗、教育等领域多次捐资出力,累计投入善款约500万元。“我本人是穷苦家庭出身,现在自己的生活好起来了,但也一直关注着困难人群的生活状况。”带着回馈社会的想法,他此次在南安市慈善总会设立慈善基金,希望借此平台更好地将慈善事业继续做下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此前企业是在晋江市创办,2018年,响应南安市委、市政府‘乡贤经济’回归工作的号召,将企业迁回南安市官桥镇。”福建荣欣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蔡金碟是土生土长的南安人,在支持家乡建设上义不容辞,十多年来,累计投入100多万元用于南安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公益事业。他表示,现在家乡的变化越来越大、越来越好,希望通过捐款,为家乡文教卫生事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