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图片要闻
南安市慈善工作大会授牌现场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12/1 15:49:17

2021年1119日下午,南安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慈善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以来开展的“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慈善活动工作,动员全市上下传承慈善基因、弘扬向善精神,共同打造“慈善之城”“大爱之城”“幸福之城”。南安市委书记林荣忠,市长张桂森,市委副书记王连赞等四套班子领导,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侯昌财,南安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创泳,各乡镇、有关部门负责人、“南安慈善奖”获得者以及媒体记者等约40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桂森主持会议。同时,由于疫情等原因未能参会的南安市慈善总会创会会长林树哲和中骏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黄朝阳特地发来视频,寄语慈善,祝福南安。大会总结了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慈善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南安慈善工作,并现场举行善款举牌认捐仪式以及南安慈善奖颁授仪式。会上市委书记林荣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160多万南安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安慈善事业发展的各级慈善组织、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和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十三五”以来,作为全省县域发展排头兵,南安处在非常难得的黄金发展机遇期,作为社会事业的重要部分,南安慈善由小变大、由弱到强,走在全省、泉州市前列,慈善成为了南安的城市品质、城市基因、城市魅力。

         林荣忠表示,慈善是一项崇高事业,我们必须秉承“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基因,让慈善成为南安共识。慈善是一道希望之光,我们必须持续“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的全民慈善热潮,让慈善照亮武荣大地。慈善是一种精神力量,我们必须汇聚“守望相助、和衷共济”的南安力量,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慈善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是实现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必须凝聚“小城大爱”的磅礴力量,让生活在南安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善意与温暖,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要把慈善品牌做得更亮,把慈善平台做得更大,把慈善机制做得更优,让每一笔善款都体现捐赠者意愿、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帮助最需要的人。

“南安这座城市的魅力,源于全体南安人的爱拼敢赢、自强不息的精神,更包含海内外南安乡贤、同胞情系桑梓、泽被故里的高尚情怀。”林荣忠表示,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当好南安发展的最燃“投资人”,积极投身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南安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继续当好幸福南安的最佳“带头人”,动员更多社会贤达关心和支持家乡各项民生工作。继续当好南安形象的最美“代言人”,讲好南安故事,传递南安好声音,让“海丝源头·成功故里”的城市光芒,散发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就下一阶段做好“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活动,侯昌财会长倡议,希望全市广大爱心人士、爱心企业、爱心组织继续发扬南安人“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传递爱国爱家情怀、向上向善美德,积极投身家乡发展建设,让慈善在南安成为一个共识、一种时尚、一股力量,同心协力绘就“全民慈善”壮美画卷,为提升南安慈善事业的发展水平谱写幸福海丝起点新征程的南安新篇章。据悉,南安市慈善总会成立15年来,共募集慈善资金超32亿元(到位善款18亿元),救助支出16亿元,成立207个冠名基金,惠及群众100万人次。2020年,南安全市范围内掀起“大爱南安 慈善有我”“慈善一日捐”等活动热潮,累计募集善款11亿元,新设冠名基金77个,其中认捐超1000万元的有21人次、超100万元的有87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