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图片要闻
市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金秋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9/9 16:40:26

8月23日上午,南安市慈善总会举行2022年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昌财永久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南安市领导张桂森、王连赞、蔡清安、曾惠阳、陈志慧、邱雪亮,南安市慈善总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陈创泳等参加仪式。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2022年考上大学本科的困难家庭大学生等参加仪式。

      现场为302名本科贫困新生发放助学金,包含低保、单亲、因病残灾难致贫的困难家庭学子,每人4000元,共120.8万元。“教育是今天,更是明天,承载着千家万户的福祉和希望。”仪式上,市委书记张桂森指出,近年来,南安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接续实施两轮教育发展三年行动,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回首南安教育发展历程,既镌刻着广大教育工作者默默耕耘的奋斗足迹,更演绎着一曲曲海内外南安乡贤大爱大义的慈爱赞歌,侯昌财先生作为其中的杰出代表,慷慨解囊、兴学助教,托起了南安莘莘学子的青春梦想。

      张桂森表示,当前,南安正处于一个产城人文高端融合发展、人和业兴的黄金机遇期,亟需人才力量的推波助澜、呐喊助威。希望市慈善总会打造更多暖心品牌,让“慈善暖流”在南安大地生生不息、尽情奔涌;希望同学们争当感恩奋进的追梦少年,志存高远、潜心读书,传承好爱拼敢赢、家国情怀的南安人精神特质,接力传递南安的事业火炬;也希望在昌财先生的引领下,越来越多南安人投身家乡各项事业,共同汇聚向上向善的时代强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南安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侯昌财表示,希望同学们努力汲取科学知识、掌握技术技能、出色完成学业,成长为栋梁之材;同时,树立崇德向善、兴业润世的社会责任感,在将来学成之际、有能力之时,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把爱心接力棒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此外,南安将在今年9月份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希望社会各界再用热情、热心、热忱点亮希望灯芒,继续用真情和善举谱写“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乐章。

     “金秋圆梦助学行动”是南安市慈善总会六大慈善救助品牌之一,活动开展16年来,已成为南安持续时间最长、受益人数最广、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助学品牌,历年累计投入善款7413万元,资助17078名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学子圆了大学梦。其中,从2009年开始,源昌集团连续14年全额资助“金秋圆梦助学行动”,累计捐赠2010万元,资助6210名困难学子圆了大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