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公益项目
“造血型”慈善扶贫推出新项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7/7 10:04:12
“造血型”慈善扶贫推出新项目
 
     5月26日,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卓乌番一行到乐峰镇朝仙寨农林专业合作社,实地考察该社社员的经济状况和生产经营情况,提出指导意见,并与该社社长潘泽川签订“‘造血型’慈善帮扶协议书”。
      朝仙寨农林专业合作社是一个由困难群众和部份残疾人组成的经济集体,地处边远山区,交通不便,以种植柑橘、采摘竹笋为主业,生产经营环境艰苦,产品销路不畅,群众生活仍然较为贫困。为了帮助该社改善生产环境、畅通销路、增产增收,市慈善总会决定将资助该社发展生产作为“造血型”慈善扶贫新项目,在网络平台建设、竹笋产品包装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帮扶。
      去年,市慈善总会为了增强慈善救助实效,打造有为慈善,践行创新慈善救助模式,推出“造血型”慈善扶贫项目,选择向阳乡山夫残疾人合作社、辰阳食用菌合作社和眉山乡两个特困户作为试点。通过帮扶,山夫社社员户数从12个增加到111个,种植面积从最初的100亩扩大到500多亩,每位社员每月都有1200—3500多元的纯收入;辰阳社由年产食用菌棒2万袋发展到8万袋,成为向阳乡区域规模最大的食用菌生产基地;眉山乡两个特困户分别从养牛5头发展到每户十多头,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得到了社会的认同和各级领导的肯定,实现了从单一性经济救助型慈善向多样性项目救助型慈善转变,由输血型慈善救助向“造血型”慈善救助转变。今年,为了扩大战果,巩固和发展“造血型”慈善救助工作,决定拓展帮扶新项目。经过调研,确定乐峰镇朝仙寨农林专业合作社作为新的帮扶单位,同时,继续帮扶向阳乡的山夫社和辰阳社。目前,帮扶资金已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