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公益项目
康美乡贤苏文建捐赠千万助力南安慈善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4/11 15:02:58
康美乡贤苏文建捐赠千万助力南安慈善
2月15日,云南省福建总商会党支部书记、云南林泉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美乡贤苏文建向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姚重贺与苏文建签署《慈善事业认捐意愿书》,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丁瑞金为苏文建颁发市慈善总会永远荣誉会长证书。副市长薛建明,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卓乌番、陈乌兵等出席捐赠仪式。
今年36岁的苏文建,出生在康美镇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2年,22岁的苏文建离开家乡到云南打拼事业,在当时文山州著名的三鑫集团工作。因为肯吃苦、不怕吃亏,公司给了他一个当推销员的机会。
  2003年4月,苏文建作为三鑫集团的业务代表,对昭通市场作了一番分析后,到昭通市准备前往镇雄县考察市场。没有想到的是,这次昭通之行成为他到昭通创业的契机。当时,苏文建乘车到达盐津县庙坝时遇到了公路塌方,风雨之中不能前行,无奈之下返回昭通,并投宿到昭阳大道旁的一间旅社。
  第二天,苏文建起床推窗一看,昭阳大道全是建材销售铺子。从花岗岩、地板砖到铝合金、通水管材,品种还真不少。商铺还没开门,顾客就已守候在门口,很是热闹,他在人潮涌动的昭阳大道街市上看到了自己的商业机会。
  经过一番艰难的筹备,苏文建在昭阳大道开起了一间销售卫生浴具的商铺。在他的店铺里,价值30元的货绝对不会以30.5元的价格卖给顾客,对顾客承诺今天完毕的事绝不会拖到明天。就这样,带着无限的热情和商人诚实守信的可贵品质,苏文建从小商铺做起,到开创公司再到拥有众多的子公司,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2006年起,苏文建把部分业务从昭通转到了昆明发展,还把业务做到云南其他地区,同时涉足与建材行业密切相关的地产、建筑等行业。据公开资料显示,云南林泉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以项目投资、专业房地产开发为主的现代企业。
如今事业有成,但苏文建依然保持质朴的本色,过着“平平淡淡才是真”的生活,他说:“外表的奢华不一定象征财富。有些人赚了钱,就把心思花在衣、食、住、行、用上,整天想着如何更好地享受生活。我是农民出身,我还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更应该多为社会作点贡献。”2010年,云南昭通市遭遇了百年一遇的旱灾。面对灾难,苏文建代表昭通市福云房地产开发公司向受灾严重的巧家县捐赠了11万元人民币帮助抗旱救灾。而在此之前,苏文建代表福云公司向巧家县一中捐赠了10万元人民币,设立奖励品学兼优学生基金,资助贫困学子。
“在跟家乡领导聊天中,萌发了捐资给慈善总会**心公益的念头。”苏文建表示:“希望能通过捐款,为家乡人民提供帮助,做些力所能及的贡献。以后,我将一如既往支持南安慈善事业,尽力回报家乡。”苏文建捐赠的1000万元爱心款是市慈善总会2016年收到的第一笔善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