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公益项目
市慈善总会举行“造血型”慈善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5/11 10:13:45
市慈善总会举行“造血型”慈善扶贫项目签约仪式
50万元帮扶4个合作点 28个贫困户
 
      市慈善总会于2014年创新性推出“造血型”慈善扶贫项目,先后帮扶眉山乡陈**、叶永明二户残疾人家庭养牛脱贫和向阳以残疾人为主组建的山夫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发展种养业,取得明显成效。为此,今年决定加大帮扶力度,继续做好“造血型”扶贫项目。四月下旬,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姚重贺,副会长卓乌番、陈乌兵等一行先后到梅山、东田、翔云、乐峰、眉山、蓬华、向阳等乡镇的7个村调研,进村入户,与贫困乡亲促膝长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情况和迫切需求,并与市扶贫办沟通,确定了全年的重点帮扶项目。
      5月5日,市慈善总会在眉山乡举行“造血型”慈善扶贫项目协议签约仪式,与眉山等7个乡镇签订帮扶协议。副市长薛建明参加活动。今年确定投入扶持资金50万元,除继续帮扶向阳山夫生态农业合作社、乐峰朝仙寨农业合作社,还增加翔云绿标家庭农场和东田益湖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可解决一百多户半劳动力就业),以及梅山镇、眉山乡等28个贫困家庭脱贫。
     薛建明副市长在会上指出,慈善总会这项活动,对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为政府分忧,促进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市慈善地在两年前就推出“造血型”扶贫,为精准扶贫做出了榜样,值得推广。他要求有关乡镇村要带着感情,充满爱心做好这次工作;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严把资金关,准确及时把资金拨付到位,切实做好帮扶工作。姚重贺常务副会长提出二点要求:一是乡镇村干部要精心服务,确保造血扶贫项目顺利实施,要视贫困家庭为自己的父母兄弟姐妹进行帮扶,做好善后的服务工作,帮助提供种苗、种植、防治、销售一条龙服务工作。二是做好跟踪、监督确保造血扶贫项目取得实效,资金监管到位。乡镇村干部要确定项目包村、包户的干部进行跟踪,市慈善总会将进行不定期检查跟踪工作,年检底进行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