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账号
机构名称:南安市慈善总会
对公银行:泉州银行南安支行
银行账号:0000002707130012
我要捐赠
慈善助学
市慈善总会昌财永久基金发放2019年助学金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9/19 8:52:28

市慈善总会昌财永久基金发放2019年助学金

  821日,市慈善总会昌财永久基金举行2019年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发放善款108万元,支持360名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市委书记王春金,市长林荣忠,市慈善总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先生,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跃达,副市长洪永佳,源昌集团副总裁侯团圆先生,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黄永俊、副会长卓乌番、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创泳出席仪式并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市委办、政府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等单位的领导,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受助大学新生等共400多人出席会议。


本次发放的助学金来自市慈善总会昌财永久基金,受助学生为考上本一本二、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共360人,每人获助3000元。 

仪式上,市委书记王春金指出,200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倡导、深入开展“金秋圆梦助学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昌财永久基金、张华安基金、固美基金、九牧基金、福万通基金等10多个冠名基金连续多年定向捐赠,一笔笔善款、一颗颗善心,不仅点燃了万千家庭的希望,更照亮了莘莘学子的前路,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这也让我市金秋助学行动成为关心教育、关爱学生的最光彩事业,成为体现爱心、凝聚民心的最暖心工程。


王春金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金秋助学圆梦,桑梓十载情深。“助学行动”开展至今,离不开社会各界“拧成一股绳”的合力关怀,更离不开以侯昌财先生为代表的众多南安乡贤的鼎力支持。一直以来,昌财先生秉持“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理念,在创造财富的同时,十年如一日行善举,支持家乡慈善事业,先后兴建第十一小学、第五幼儿园、昌财学村以及一中体育馆、二中图书馆,捐赠价值1000万的慈善总会办公楼,并在罗东镇大手笔投资超百亿建设文卫商旅项目。昌财先生一个又一个的善行义举,充分展示了他致富思源、造福家乡的桑梓情怀,深刻诠释了敢拼会赢、乐善好施的南商精神,成为我市尊师重教、慈善助学的一面旗帜、一段佳话。

习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强调“办好教育事业,家庭、学校、政府、社会都有责任”。 王书记希望市慈善总会继续发挥优势,动员各方面力量,广开筹资渠道,创新助学载体,提升金秋助学的影响力,让更多寒门子弟享受慈善的暖阳,让每一个贫困学子都能圆“大学梦”。希望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向昌财先生看齐,传递爱心接力,积极投身助学行动、慈善事业,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让武荣大地充满爱心善意,让真情大爱一直传递下去。希望同学们加倍珍惜社会各界给予的关心帮助,常怀感恩之心,常怀感激之情,常念相助之人,志存高远、感恩奋进、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国家、社会、人民需要的有用人才,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回报父母、建设家乡。

我会会长、厦门源昌集团董事长侯昌财先生表示,慈善助学是我会首要救助品牌之一,“金秋圆梦助学行动”已经连续开展13年,累计投入善款共7118万元,共资助16372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新生,切实解决困难家庭无力供养子女就学的民生问题。从2009年秋季开始源昌集团参与慈善总会“金秋助学圆梦行动”,连续11年全额资助“金秋圆梦助学行动”,共捐赠了1644万元,资助南安5208名学生圆了大学梦。该项活动的实施,不仅是帮助了一大批家庭困难的学生圆梦大学、发奋求学、深造成长,更是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和捐资助学的慈善精神,推动了社会和谐和文明进步。在他任职的五年内,以市慈善总会倡议并承诺在每年年底前为南安各乡镇共1800多名五保户发放补助款,每户2000元、十斤油、20斤大米。


侯昌财先生说:“今天举行这个金秋圆梦助学仪式,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资助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完成学业、锻炼成材。二是:鼓励同学们树立崇德向善、兴业润世的社会责任感。同学们应该怀着感恩之心、济世之志、心中有爱、心中有责,在将来学成之际、有能力之时,践行自己对社会的责任,把爱心接力棒传承下去、发扬光大,用慈心善举回馈社会,帮助他人,给受助者一份帮助,一份温暖,一种安慰,一种促进。这是社会和爱心人士对您们的期盼!”

录取到厦门大学的陈燕雯同学代表受资助学生在会上发言。